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赴港参加招商推介会取得显著成果

http://www.ljxww.com  2016-01-11 09:50: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副县长吴德泉率团赴港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工作,活动中我县共对接项目11项,总投资9.8亿美元、协议外资2.43亿美元。

  代表团拜访接触香港闽籍榕籍社团代表、香港十邑同乡会、香港连江联谊会以及驻港大公司大企业,推动重大项目对接,据了解,本次对接11项项目中,合同4项,总投资4亿美元,协议外资9500万美元;协议4项,总投资4亿美元、协议外资10800万美元;意向3项,总投资1.8亿美元、协议外资4000万美元。

  在推介会现场签约仪式上,吴德泉分别与港澳台对接项目成果中的代表项目——投资2.5亿美元的泡沫铝规模化生产项目和投资1.5亿美元的下屿码头项目的投资业主上台签约。

  推介会期间,吴德泉还重点拜访了香港十邑同乡会会长许宝月、香港金星集团(国际)公司刘官正、香港悦胜集团郑成标、华商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林彬、奇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庄后奇等近十家在港社团和企业代表,推介连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日臻完善的投资环境,鼓励商会以“乡情”为纽带牵线引进项目,邀请客商来连考察投资兴业,同时也推动对接在谈项目进展和接洽新的招商线索项目。其中华商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当即表示,想利用连江环马祖澳航线开通的对台契机以及黄岐国家中心渔港的优势,投资水产品加工和参与台货贸易中心建设等两个项目,并拟在后期赴连开展项目投资洽谈和考察活动。

  此次赴港招商工作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赴港澳举办福州新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招商推介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和文件通知精神开展的。

  (通讯员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