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曾政斌:政协委员就得“手动脚勤 耳精眼亮”

http://www.ljxww.com  2016-01-19 19:27: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对于县政协委员曾政斌来说,可算是忙得乐不开支,期盼许久的蓼沿乡文化站功能提升议案终于得到了科技文体局等相关单位的回复。

  曾政斌是蓼沿乡文化站站长,自任县政协委员以来,立足本职,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是他的工作常态,他将视线聚焦在文化、教育等关乎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问题上,提交的多份精品提案被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采纳。

  蓼沿乡文化站建于2008年,投用多年来,由于人员不足、设备不齐全,成了一个摆设。于是曾政斌在去年提交了一份关于提升文化站功能的提案。在曾政斌的提议下,县里增加了乡镇文化站人员配备编制,加强文化站管理,为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阵地保障。蓼沿文化站也得到近1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购买设备、室内装修等,功能大大提升。

  除此之外,关注偏远山区教育问题也是曾政斌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长期关注的问题,为什么山区学校总是留不住教师?带着这个问题,曾政斌经常往学校里跑,与教师们谈心。经过一番调查,曾政斌提交了关于改善偏远山区教师生活条件、提高教师待遇的提案。现在,教育局不仅在提高偏远山区教师车费补贴、改扩建教师宿舍楼问题上狠下功夫,还将目光辐射到偏远山区整体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问题上来。2015年我县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寥沿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等校园建设,寥沿乡整体教学环境焕然一新,农村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曾政斌说,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脚要勤、眼要亮、耳要精、手要动,才能倾听群众的呼声,写出精品提案,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通讯员 张诗发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