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姜绍丰一行检查我县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2-02 16:57: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2日,省农业厅(省委农办)副厅长(副主任)姜绍丰带领省政府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福州市农业局聂德毅副局长(副主任)、县长周应忠、副县长陈坚斯等领导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敖江镇幕浦村莴苣种植基地、琯头镇永大公司枇杷种植基地、丹阳镇昌育公司省级蔬菜育苗基地、官坂镇福建绿滋园公司大棚蔬菜基地,现场察看了莴苣、枇杷种植和蔬菜育苗情况以及采取的防寒防冻措施,并听取了县政府有关情况汇报。

  为预防强冷空气给我县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我县农业部门积极作为,强化各项措施。制定下发了《连江县农业局关于做好当前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防御强寒潮应急服务队,落实24小时制,强化物资调配,在冻害来临前,就用手机通讯平台第一时间告知农业企业、种养殖大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全县农业大镇进村入户指导。目前,我县莴苣等蔬菜长势稳定,没有受到强冷空气带来的不良影响,早熟枇杷等易受冻果树也采取了套袋护果、地膜覆盖等措施,可以有效防范低温带来的影响。

  姜绍丰对我县当前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各项工作所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连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做到了部署早、行动积极、措施到位。他强调,各有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体平台,广而告之,提高农民防寒防冻意识。要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乡镇、村、企业指导农民采取灌水保暖、盖草护苗、熏增温、套袋护果等措施,以减轻危害。对于易受冻果树,除了做好清园、培土等工作,还可以指导农民采取适时熏烟、果实套袋等措施。对于蔬菜生产要采取地膜或稻草覆盖、增施热性磷钾肥、喷施防寒剂等措施,特别是设施蔬菜要注意加固棚体,并做好白天通风、夜晚保温工作。天气回暖后,要注意抓好病虫害防治,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力时机,指导农民抓紧整地,抢时间补种改种,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通讯员 李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