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微信朋友圈爱心接力 助男孩找到家人

http://www.ljxww.com  2016-03-09 08:21: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城关派出所借助微信朋友圈发送寻人消息,成功帮助一个9岁男孩找到家人。

  3月5日15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凤城镇环岛附近,有一男童孤身一人徘徊,周围无家人陪伴。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男孩蜷缩在角落,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民警便带着孩子一边沿街寻找,一边询问过往路人。寻找一段时间未果后,民警只好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内照顾,同时想办法寻找孩子的家人。

  在派出所里,民警试图与男孩交流,但由于对陌生环境不太适应,男孩始终没有开口说话。随后,民警通过县局指挥中心向各地区派出所通报男孩的体貌特征,希望尽快找到其家人,同时派出巡逻队队员在附近村镇寻找男孩家人。

  为了能够让男孩尽早回到家人身边,民警想到了微信求助的方式,将走失男孩的照片和信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微信一经发出,很快扩散开来,迅速掀起了微信爱心大接力,帮助男孩寻找家人。

  当晚7时许,男孩的父母急忙赶到城关派出所,民警在核实了身份后,将孩子送到了父母怀中。原来,男孩今年9岁,家住凤城镇王家庄,当天中午,男孩父母外出上班,男孩随后独自跑出家门,结果在街头迷路。父母下班回家发现儿子不见后,焦急万分,正寻遍无果时,有朋友在微信上发现了儿子的“寻亲信息”告诉他们,便急忙跑到城关所认领。

  警方提示各位家长,平时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尤其是不能让未懂事的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走失,应及时报警,同时,家长在平时要教会小孩一些必要的常识,如父母的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