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各界人士参加植树活动 为美丽青芝添新绿

http://www.ljxww.com  2016-03-14 11:05:3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1日,我县各界人士来到青芝山参加植树活动,为美丽青芝添新绿。

  县领导关瑞祺、周应忠、邱德光、林承祥等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干部、连江一中师生、驻连部队官兵以及环保人士共两百多人参加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以饱满的精神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植树造林当中,两三人一组分头植树,大家一起动手分工合作,挖坑、种树、填土,干得热火朝天。一株株树苗植入土地,与美丽的青芝山融为一体,郁郁葱葱,春意盎然。

  一个上午的植树活动,大家共栽下近千株樱花树,这些树苗栽种完毕后将交由养护队进行专业护理,确保树栽即活,活木成林。

  目前,我县森林覆盖率达45.83%,城区绿地率达44.58%。今年我县森林抚育任务6000亩,主要对近年新造林地进行全面抚育,促进林木良好生长;此外,造林绿化任务14850亩,其中人工造林更新6850亩,“四绿”工程8000亩,占到造林绿化总任务数的50%以上,也就是说,今年造林绿化工作的重点将由常规的山上造林转为山下绿化,将着力提高城区、村镇、沿路、沿江、沿海的绿化美化水平,逐步实现“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的“四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