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检查商品市场 维护消费者权益

http://www.ljxww.com  2016-03-17 16:43: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15前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新华都超市、万家华润超市等地,检查超市商品质量,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新华都超市,检查组对超市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规范、肉类产品的质量以及三证是否齐全,对商超自行包装的商品是否短斤少两等情况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在华润超市,检查组对电器类商品的质量认证标志、厂名厂址、检验合格证和进货来源等方面也进行了严格检查,并了解超市“12315”投诉点是否正常运行。

  县市场监管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物的过程中,消费者要仔细查看商品上的包装信息,了解生产日期,检查商品包装标志是否清晰规范,信息标志是否齐全。这都对辨认商品真伪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消费者对某个商品持有疑问的话,还可以要求生产经营者提供有关商品三证。

  2015年我县12315平台共受理投诉564起,解决率100%,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83.7万元。受理消费者咨询667起,切实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讯员 林航海 方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