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建“一带一村三园” 苔菉镇规划海角旅游区

http://www.ljxww.com  2016-03-28 15:41:3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苔菉镇素有福州“天涯海角”之称,滨海旅游资源丰富。根据镇域实际情况,苔菉镇目前正规划打造“一带、一村、三园”旅游区块,促进旅游业发展,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滨海小镇。

  日前,记者在苔菉镇了解到,“一带、一村、三园”旅游规划设计图正由福州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中,五月份将完成设计图稿,年底将进行动工建设。其中,“一带”是指琇邦村的下塘自然村到茭南村的前沿地带,通过整合海湾、海滩、礁石,还有休闲渔业资源,重点打造苔菉镇乃至连江县的不可多得的滨海旅游景观天际走廊。“一村”即茭南村,通过整合茭南村的石头聚落、民风民俗和古街老巷,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中国传统古村落。“三园”是指苔菉镇的城门山公园、平流尾公园和北茭鼻公园,通过这三个公园的建设着力打造省内知名的海角旅游区的新亮点。

  镇党委书记黄端明表示,苔菉旅游产业可以跟渔业融合在一起,促使渔业重镇转型升级,而旅游产业的发展还可以优化美化环境,改变渔区脏、乱、差现象,吸引更多人来这边来创业,甚至居住。

  苔菉镇西面与黄岐镇相连,南面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一带、一村、三园”旅游区建设紧紧抓住了黄岐-马祖通航这个有利契机,将充分发挥苔菉镇的旅游资源的优势,对接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为此,苔菉镇还将启动交通干道规划布局,新建黄岐半岛的南线道路,改善原有的黄岐半岛北线道路拥挤且弯道多的问题,方便居民、游客出行,促进旅游业发展。

  (通讯员 张诗发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