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精准结对帮扶资金将超85万

http://www.ljxww.com  2016-04-05 15:38: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文明办组织省市县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精准结对帮扶工作。

  县委文明办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将结对帮扶村(居)工作作为年度对文明单位考核的重要依据。据悉,县地税局等61个省市县级文明单位(学校)与凤城镇凤园社区等51个村居结对开展帮扶工作。各文明单位(学校)根据村居反馈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在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从帮助配置文化设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做好精准帮扶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文明单位以适度、实用、有效的原则,每年对结对村(居)帮扶资金(项目)不少于2万,市级文明单位每年对结对村(居)帮扶资金(项目)不少于1.5万,县级文明单位每年对结对村(居)帮扶资金(项目)不少于1万。文明单位和村(居)要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明确帮扶内容。结对帮扶时间为2016年1月—2017年12月,为期两年时间,帮扶资金累计将超85万元。

  (通讯员 吴丁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