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江滨路段多车窗被砸物被盗 嫌疑人被抓了

http://www.ljxww.com  2016-04-08 18:19: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初,连江警方接受害人李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小区门口的私家车车内物品被盗,包括香烟、手提包及2000多元现金等财物,总价值7000多元人民币。随后的两周内,连江县城关地区连续发生系列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20余起,经现场勘查,被砸车辆均为高档轿车,嫌疑人主要通过撬砸车窗手段盗窃车内物品,每次发案都有数辆车窗被砸,该系列案件造成车主经济较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民警立即展开侦破工作。

  经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和现场勘验,办案民警发现几起案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车辆极为相似,认定系同一嫌疑人所为,经过综合研判分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及其落脚点。

  4月1日上午,经过数天的排查和预伏守候,连江警方组迅速出击,在罗源县凤山一宾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男,20岁,四川省达州市人)交代,其因2015年在福州、宁德地区实施砸车窗盗窃被判入狱,今年2月,刚刚刑满释放的他终日无业,游手好闲,沉迷于网上游戏,为充值游戏点卡,自3月份以来,他“重操旧业”,在连江城关江滨路段实施砸车窗盗窃20余起,在其他地区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