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团伙专盯中高档小车砸窗盗窃 一人还是在逃犯

http://www.ljxww.com  2015-07-23 11:15: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打掉一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缴获“破窗器”、 “开锁器”等作案工具,并抓获网上在逃人员一名,有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7月份以来,针对辖区盗窃警情高发的态势,城关所强化打击辖区盗窃机动车等关注民生的多发性侵财案件,加强对重点路段、案件高发时间段的警力投入,开展巡逻防范工作。7月18日晚11时许,在新闽运宾馆门口附近,4名神色鬼崇的年轻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这4名男子带着大小包袱,一直在路边车位附近徘徊,民警随即展开预伏。不久,4名男子找准了“猎物”,从随身的包袱中拿出“破窗器”、“开锁器”等作案工具,欲实施盗窃。此时,早已守候一旁的民警立即冲出,当场将4名犯罪嫌疑人员当场抓获。

  经预审,4名犯罪嫌疑人员蒋某静(男,19岁)、莫某礼(男,19岁)、莫某市(男,21岁)、莫某丰(男,17岁),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为无业人员,由于生活拮据且无资金来源,便以砸车窗盗窃以及盗窃电动车来牟利。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6月开始,该团伙就流窜于厦门、泉州、福州等地,寻找有存放物品的中高档小轿车实施犯罪行为,共计实施盗窃20余起。18日晚,该团伙从福州地区流窜至连江城关准备实施作案时,不料一伸手,就被城关所民警当场抓获。

  同时,城关所民警深挖细查,从中比对抓获一名寻衅滋事案网上刑拘在逃人员莫某丰,其涉嫌于今年3月伙同他人在广东顺德区一工厂内将受害者祝某左手砍伤。

  目前,蒋某静、莫某礼、莫某市、莫某丰等四人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