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下宫乡通港三期华峰隧道单洞打通

http://www.ljxww.com  2016-04-11 11:47: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可门疏港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通港三期华峰隧道打通单洞,突破了制约通港三期全线开通最关键的工程瓶颈。

  近年来,随着可门港建设的持续推进,神华煤港电、南方石化、通港三期公路等一批总投资400多亿的重点项目相继落户下宫,港口集群化初具规模,但下宫乡地处边远,交通不便,后发优势与区位劣势的矛盾日益显现。为此,下宫乡党委、政府积极与规划设计院专家和施工单位探讨、交流,全力配合相关单位推进通港三期公路建设,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打通华峰隧道右洞,至此整个线路基本贯通。

  可门疏港公路通港三期工程,线路总长5.235公里,起点位于下宫龟山左侧,接二期工程颜歧至下宫段终点,沿下宫溪南岸,设下宫隧道,出隧道后终点至渔村埕。公路等级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按公路一级车道荷载。路基宽度17m,路面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工程包括路基2.7m分离式隧道1座、涵洞工程8个,平面叉5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隧道照明工程及接线工程等。其中下宫隧道为本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隧道总长2507米,于14年5月份开工建设,历时22个月,于16年3月份右洞顺利贯通,隧道左洞预计5月底贯通。

  公路建成以后将大大方便下宫乡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同时改善可门港区企业项目的落地交通、基础设施等条件。

  (通讯员 陈吉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