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实验小学构造立体式交通护学路

http://www.ljxww.com  2016-05-03 20:10: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实验小学地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每当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近2000名学生的接送大军和赶着上下班的人群,往往导致交通堵塞,事故隐患增多。为此,校门口设立了女警“护学岗”、家长志愿者以及学校保安组成的护学队,以改善实小路段的交通状况,让孩子们路上更加安全。

  27日上午七点三十分,记者看到县实验小学门口,女警护学岗和校内保安把移动红绿灯架推出校门放到路中间,开始指挥川流不息的车辆给孩子们留出安全通道;前来服务的家长志愿者们已穿戴好“交通劝导员”的帽子、反光背心以及指挥小旗子,走到指定的岗号维持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校内的老师正在组织孩子们分小组排好队,护送学生安全有序横穿马路、走进校园。无一例外,这些由15名女警、300名家长志愿者以及学校老师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每天都会义务的为孩子们过马路而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告诉我们,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既帮助了学生和家长,也让自己收获了充实与快乐。

  现在,县公安局在实验小学门口设立“女警护学岗”、家长志愿者护学队、增添移动监控探头等来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环境。这样立体式的交通护学,大大提高了孩子们过马路时的安全系数。

  (通讯员 吴秀钦  吴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