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力抓好防汛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5-10 09:16: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5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当前防汛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我县设立分会场,副县长陈坚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入汛以来的汛情来看,由于受到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将更加严峻。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约有5-6个,可能有秋台风影响。同时,夏季高温少雨,部分地区可能发生中等强度的干旱,防汛抗旱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早安排、早部署,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监测预报,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及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江海堤防、大小水库安全度汛。

  据了解,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可能于5月结束,但厄尔尼诺事件对气候的影响仍将持续,并且可能增大。今夏登录或影响我省的台风个数有减少的趋势,但强度偏强,前汛期(4到6月)降水偏多,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和闽江流域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的概率较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做好防范工作。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