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确保水库供水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5-12-11 11:19: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 山仔水利枢纽管理处按照上级的有关管理规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对所管辖的山仔水库和塘坂水库进行科学管理,维持水库生态平衡,确保水库供水安全。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塘坂水库,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青山浮水,倒影翩翩,山水交融,相映成趣。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看不到任何的漂浮物,只有青青的绿水流淌着。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保洁员的日常清理工作到位,水库里的水才这么干净。

  作为福州市区的第二水源地,近年来,山仔水利枢纽管理处加大了水库的科学管理和保护力度,除了保持库面洁净外,适时进行生态放养,净化水库的水质,并在两个水库四周安装隔离防护网,禁止人员进入水源保护区内游泳或钓鱼,确保水质不受污染。

  管理处还严格执行省环保厅对两个水库下达的最小生态流量的要求,维持河道的基本生态功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职工在水源保护地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倡导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通讯员 林航海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