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黄岐半岛供水一期工程本月底投用

http://www.ljxww.com  2014-12-29 14:49: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几根供水管的铺设,挖掘机、推土机及时跟进,对管道进行覆土填方。这是记者日前在黄岐半岛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情景。作为市重点项目之一的黄岐半岛供水一期工程,自去年8月份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整个工程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有望在本月底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黄岐半岛用水难问题。

  据了解,黄岐半岛降雨量相对较少,加上沿海风大蒸发量大,属资源性缺水区,群众生活用水紧张。近年来,随着当地工业的大力发展,直接导致需水量的不断增加,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该半岛水利工作站站长孙永基介绍说,黄岐半岛这边有苔菉、安凯、还有黄岐三个乡镇,大概近7万群众,农村饮水问题、喝水问题都是靠郭婆溪水库,郭婆溪水库由于库容量的话只有380万方,集雨面积只有6平方公里,一年的来水量也只有在400万吨左右,现在实际的用水量要达到500万吨,所以遇到贫枯年的话,郭婆溪水库就没办法满足三个乡镇的用水。

  据悉,黄岐半岛供水一期工程总投资3400万,建设有一条9.6公里长的供水管道、两座日提水量一万吨的泵站、两条十千伏的高压电力线路。整个供水工程是在可门港第一期供水支线的供水管道上接取原水,新建泵站加压提水,通过主管道输送至黄岐半岛自来水厂。

  孙永基说,水经过进化消毒后,供到黄岐半岛安凯、苔菉、黄岐等三个乡镇,将彻底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通讯员 薛宏杰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