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5-10 15:05: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6日上午,县关工委联合县司法局、综治办、教育局、团县委在文笔中学举办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陈宣亮、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周保俤、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兴才、市司法局副局长丁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关工委主任邱德光出席仪式。县直各有关单位领导、文笔中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司法局为学生捐赠《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读本》、《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宣传册、青少年法律援助教育读本等书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美好介绍了我县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情况。他指出,我县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率先建立全省第一个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制作四套宣传展板、开展全县中小学巡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向全县各中小学赠送青少年普法教育读本等方式,推动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有效增强了我县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从而达到更好地预防、减少青少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的目的。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陈宣亮指出,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要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实现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一体化。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周保俤提出,青少年普法教育要注重从情感层面开展、从针对性上下功夫、从普法教育基地入手。最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兴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队伍和阵地建设,强化协调配合、宣传,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努力营造普法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青少年普法教育深入开展。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视察了我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73122部队军民共建法治文化基地。

  (通讯员 司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