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少年“机器人”辅导员接受首期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5-12-29 15:43: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连江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连江县第一期青少年‘机器人’辅导员培训”在文笔中学举行,城区中小学副校长、“机器人”辅导员共40多人齐聚文笔中学“智能机器人教室”参加了培训。

  本次会议特邀福州乐高机器人公司的三位指导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国内外机器人赛事的简介与发展、机器人比赛规则解读、机器人课程开发简介、机器人基础搭建与编程教学等。来宾们对文笔中学先进的教学设备设施及使用管理赞不绝口。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是为推进连江县青少年“机器人”科学技术普及,鼓励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活动提高了我县青少年“机器人”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