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风“尼伯特”已登陆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

http://www.ljxww.com  2016-07-08 10:50: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县气象局7月8日9时50分发布台风紧急警报)

  一、台风警报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强台风级),已于5时50分在台东县太麻里乡登陆。今天08时中心位于北纬22.5度,东经120.7度,目前位于台东县境内,中心气压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最大七级风圈半径310公里,最大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最大12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晋江到福清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附图1)。

  图1:台风“尼伯特”路径预报图

  二、风雨预报

  沿海风力预报:

  8日到9日上午,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风力8~9级,阵风10~12级;

  9日下午起,沿海风力减弱,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

  城区风力预报:

  8日到9日可能出现7~9级的强风,最强可达10级;

  降雨预报:

  8日~9日白天全县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

  过程降雨量100~200毫米,局部乡镇超250毫米。降雨集中的时段为8日到9日白天。

  三、关注与建议

  1.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按照防台相关规定,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

  2.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通讯员 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