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汇报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8-05 22:43: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5日下午,连江县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汇报会在县人民会堂百人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强调,各乡镇及有关县直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准备相关内页材料,认真迎接省、市对我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检查。

  林贤清指出,连江县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总体落实较好,但开展不平衡,尤其是乡镇党委落实情况离县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存在领导重视程度不够、机制体制尚不完善、工作进度偏慢等相关问题,此次会议召开是对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意义重大。

  就下阶段我县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确保顺利迎检,林贤清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务必要重视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各基层党委“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落实,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务必要领会到位。各基层党委(党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学深学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务必要梳理到位。各基层党委(党组)要认真核对自查清单,对照清单理清思路、自查不足、补齐短板,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材料规范清楚。四是务必要督查到位。要成立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各基层党委(党组)落实责任制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建立健全通报制度,表扬先进通报后进。五是务必要指导到位。宣传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单位,要充分调动各条战线各个部门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指导各基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六是务必要落实到位。各基层党委(党组)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基层基础,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贤强主持,他阐述了本次汇报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对省、市督察组对我县督查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说明,并就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会上,22个乡镇、13个有关县直单位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汇报。

  (通讯员  徐本汶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