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推动百日攻坚行动 县纪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http://www.ljxww.com  2016-08-25 17:01: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5日上午,县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干部会议,学习县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林世丁传达了县委书记周应忠的重要讲话内容: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举措,合力攻坚,全面推进攻坚行动各项任务;三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琦就县纪委如何深入推动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提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对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认真办理上级领导交办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督查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上级决策部署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问题线索,对在推进攻坚行动中领导不力,出现重大失误,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失,产生恶劣影响的,坚持从严从快查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对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移送在履行监管职责过程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同时从纪委信访举报渠道,收集反映相关职能部门在征迁交地、开工竣工提速等攻坚行动中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组织调查核实,并视情实行直查快办。查实存在未按照部门职责和要求,对重大建设项目进行管理和监督,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按照相关职责权限和程序启动问责。

  三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效能办(县“为官不为”整肃办)移送的相关违纪问题线索,及时从严从快处置,调查处理做到见人见事。对反映攻坚行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对应当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处分。

  另讯:

  连江县对“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全程效能监督

  效能督查组由县四套班子处级领导任组长,县四套班子办公室和县效能办科级干部任副组长,抽调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成立5个攻坚行动专项督查组,对我县攻坚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分片包干、全程督查。并将攻坚项目推进及督查情况纳入2016年度县委、县政府绩效管理工作。督查时间从2016年8月26日至12月25日。

  督查组将对项目推进倒排工期计划表及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效能督查;督查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是否亲自抓重点攻坚项目建设,是否靠前指挥调度;督查各乡镇是否积极破解征地拆迁推进难题;督查各职能服务部门是否全力做好资金、供地、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环节;对进度慢被挂牌的攻坚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督促责任单位针对存在问题精准施策,尽快整改到位,实现项目及时摘牌。督查方式以实地督查为主,随机抽查暗访核实为辅,包含每周例行督查、每半月预警通报、每月警告通报。

  (通讯员 萧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