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风警报:“鲇鱼”将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

(9月26日08时30分发布)

http://www.ljxww.com  2016-09-26 11:38: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一、台风“鲇鱼”最新动态及路径预测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今天08时中心位于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约68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0.7度、东经127.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2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90公里。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50~55米/秒,15~16级);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30~35米/秒,11~12级),将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

  二、“鲇鱼”对我县的风雨影响分析

  风的影响:26日夜里起我县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27日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至8~9级,阵风10~12级;28日偏南风8~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减弱。城区阵风可达8~9级。

  雨的影响:27~28日全县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29日降水减弱,全县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大雨到暴雨。

  三、关注与建议

  1.26日夜里起我县沿海风力明显加大,请相关海域的船只和作业人员提前做好撤离准备。

  2.27~29日“鲇鱼”将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并可能与“莫兰蒂”灾区造成灾害叠加效应,需重点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3.国庆期间西北太平洋上还将有热带低值系统发展,请关注我局发布的最新预报。

  (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