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丹阳镇:强化保障 严阵以待 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尼伯特”

http://www.ljxww.com  2016-07-08 10:52: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7日,丹阳镇召开防御2016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防御台风视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防御台风“尼伯特”工作。镇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包片包村干部、各村居主干、镇直相关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防台、抗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克服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压力,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把各项防御工作想在前头、抓在前头、做在前头,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着力强化预警和宣传。镇防汛办、水利工作站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关注台风动向,第一时间将台风预警信息通过电话、短信传达到各村居和包村干部。各包片包村干部要立即奔赴所包村居,进村入户督促指导村居开展防台工作。各村居两委干部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务必在7日之内通过广播、短信以及面对面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将本次超强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告知群众。

  二要着力强化巡查和防御。各村居、镇直有关单位加强辖区内山塘、水库、次生灾害易发点的巡查,要针对山区乡镇特点,突出做好防范暴风暴雨和次生灾害工作,确保全镇40处地质灾害点、16户危房、26处低洼地带的人员和物资安全度汛。

  三要着力强化值班和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上传下达,确保通讯信息畅通。万一有险情发生,要立即向镇党委、政府和镇防汛办报告,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郑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