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雨夜中,他们排除这座城市的险情

http://www.ljxww.com  2016-09-27 23:09: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文笔西路多处雨污水溢出,赶紧派人过来。”27日晚8点半,连江县住建局市政所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文笔西路雨污水窨井雨水溢出现象。接到消息后,附近的抢修人员迅速抵达现场,撬开井盖、架起三角警示标牌、堆放沙袋加固,30分钟后水位开始下降,险情排除。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内涝,我们在所有路段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每个路段均有责任人,抢修车辆不间断在城区各处巡逻,确保15分钟内,抢修队伍抵达现场。”住建局市政所所长滕用鼎介绍。

  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笔者在现场看到,来往车辆看到警示标识都及时避开,逐渐退去的路面积水并没有影响该路段交通。

  这样的险情在今夜不断上演,风雨中,这群可爱的夜行人正默默值守着这座城市的平安。据了解,应对台风“鲇鱼”袭击,市政所包括所有领导在内的40多位员工值守一线,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

  这仅仅是连江县抗击台风的缩影。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给我县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根据气象预测,本次台风我县过程降雨量100-250mm,局部或超过345mm。针对台风“鲇鱼”可能带来强降雨袭击,我县贯彻省市防洪抗台精神,重点抓好防暴雨洪水内涝工作,相关部门及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彻夜值守,用百日攻坚的精神防御超强台风“鲇鱼”。

  (通讯员 林冰 邱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