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鲇鱼”来袭 解放大桥建设项目全方位防台

http://www.ljxww.com  2016-09-27 19:52: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强台风“鲇鱼”来袭,将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全县上下严阵以待,全力抗台。我县重点项目——解放大桥建设项目两岸堤坝也正处在施工阶段,抗台措施是否到位将直接影响两岸十多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7日中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赶到现场,指导抗台工作。

  在解放大桥建设项目北岸堤坡,施工方大元建业集团公司正组织工人在防水彩布上堆积编织沙袋,一旁的钩机也正在把大块石条堆往一处可能出现险情的堤坝土方处。据施工方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桥南北岸都在对堤坝挖土打桩的地方进行回填、压实,个别地方还浇筑水泥,确保安全。施工队从26日晚开始将施工机械撤离上岸,将在今晚7点前确保所有机械设备和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林贤清要求项目指挥部要做出防台抗台预案,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组建巡逻队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报告;要备足编织袋、麻袋、砂石等防灾救灾物资,积极配合施工方处理险情,开展抗台防汛工作。

  在江南乡“一桥两路”拆迁现场,林贤清与江南乡乡长游永亮等对拆迁现场可能存在的隐患逐一排查,并指挥施工人员进行清理或者加固。林贤清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危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思想,要将抗台防汛重点放在解放大桥南岸施工处、山塘、小水库、拆迁房、危房、地质灾害点等地方,做到定点、定人、定岗、定责;要启动防台预案,强化各项措施,加强宣传,及早转移低洼地带群众,并通过巡逻队和抢险队加强督查防台工作;要备足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临阵措手不及。

  据悉,江南乡已积极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准备工作,截至17日下午两点,全乡共需转移的144人已全部转移到避灾点或亲戚朋友家中。水利设施的水位降至安全水位以下,己古白潭下水库水位低于溢洪道0.5米,梅洋溪水库水位低于溢洪道10米,儒洋水库水位低于溢洪道1.5米,玉华山水库、芦溪水库空库运行,其余山塘水库正在放水。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