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尼伯特”来袭,筱埕镇全民行动齐防台

http://www.ljxww.com  2016-07-08 10:59: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7日上午,筱埕镇召开防御“尼伯特”台风工作部署会,全镇干部职工、村主干、镇直单位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岐气象分局局长彭旻芬就“尼伯特”台风移动路径、中心风力以及未来3天的降雨量做了细致的分析,对台风将给镇上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提出注意事项。副镇长陈维健传达了6日省、市、县防汛防台会议有关精神,并就筱埕镇防御今年1号台风做了详细部署。

  镇长林铸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台风已加强为超强台风,风大雨大,对渔船、渔排及海上生产势必造成巨大影响,各村各部门务必要栓紧思想这根弦,抓好防台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宣传上全面深入。各村、各部门要通过村村通广播、平安宣传车等开展台风预警宣传,各包村干部要走村入户开展面对面防台宣传,重点走访渔排作业区、低洼地带、木屋毗邻区、户外施工单位等,确保台风预警宣传到户到人;三是措施上有效到位。各村、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上报防台预案及值班安排表,督促渔船进港避风、渔排人员撤离上岸、易滑坡地段人员转移安置以及户外在建项目及高空悬垂物的加固、拆除工作,供电、供水、通讯等有关部门要开展线路排查,确保台风期间群众用水用电及通信正常。气象局、派出所、渔业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岗在位,配合、协助开展防台工作。

  镇党委书记钟逸锋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防台理念,突出台风前期、中期、后期的应急预案建设,强化人员安排及物资储备,用“过细致的动作”确保本次防台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郑兰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