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展客运渡船应急演练 确保水上春运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7-01-19 11:35:0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3日上午,福州琯头海事处联合我县地方海事处以及公安边防等部门在闽江口水域开展2017年春运客运渡船应急演练,提升船员和乘客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模拟一艘从连江琯头开往川石岛的客运渡船“闽福州客0068”在渡口附近突发火灾,船上旅客和船员生命受到威胁,该船立即向海事部门求助,并组织船员展开自救。琯头海事处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派海巡艇“08205”赶往现场,帮助起火船只进行灭火。因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火势很快就被扑灭,船上乘客和船员也全部安全转移。演习结束后,海事处工作人员还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出不足,演练切实提高了船员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为旅客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县水路客运量将达5万人次,比去年略有增长。除闽江口的壶江岛、川石岛渡船外,新增的黄岐至马祖航线也将迎来返乡探亲高峰,我县还建立了乡镇、边防、海事、交通多部门客渡船水上安全监管合作共建机制,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