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2016年非法集资涉案金额高达8亿多元

http://www.ljxww.com  2017-02-15 15:40: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网从县检察院获悉,2016年连江县检察院受理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22件22人,涉及民间标会21件21人,增幅达83.33%。

  据了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主要以民间标会形式出现,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数额巨大,据2016年已受理的22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统计,涉案金额达8亿7968万元。二是涉及面广,发案主要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目前已发案的地区包括黄岐镇、凤城镇、浦口镇等7个乡镇,并呈蔓延趋势,渐渐覆盖沿海发达乡镇。三是涉及人员多,目前已知受害者达494人,许多受害者上访,冲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嫌疑人居所,打闹等事情频发,给该县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系典型的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这些案件一旦发生,产生的影响是无法预估的,所以做好该类犯罪的预防是重中之重,应通过媒体、电视台或者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在社会上大力宣传民间标会的危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告别盲目跟风、投机取巧心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行为。

  (通讯员 冯小娟 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