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创新信贷产品 服务农户和小微企业发展生产

http://www.ljxww.com  2017-04-13 16:38:2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连江县农信社推出系列金融惠农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拓展农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农户发展生产。

  日前,记者在黄岐镇看到一批从事捕捞业、准备建造新船的渔民拿着船网指标质押手续来到镇农村信用社办理贷款。黄岐镇农信社主任黄旭明告诉我们,目前,在新船未建造完成前只要有船网指标质押手续,他们就可以提前给渔船主办理贷款,减少他们资金压力。

  以质押方式发放船网指标质押贷款支持渔业春季生产发展只是县农信社金融产品其中一项业务。我县是海洋渔业大县, 针对养殖渔民贷款短、急、频等特点,农信社为养殖户量身定制乡镇特色金融产品。这个月,农信社为夏宫乡江湾村鲍鱼养殖户提供总额2千万元的鲍鱼苗投放专项贷款受到了当地养殖户的青睐。鲍鱼养殖户肖能登就是这款金融产品的受益用户。他告诉我们农信社结合他们村实际情况推出的季节性阶段贷款产品不但解了他目前资金上的难题,还减少了利息成本。

  创新信贷产品、简化贷款手续,为广大农贷户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信贷服务。2017年截止3月31,投放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金额达61.6亿元,此外,县农信社还积极完善涉农小额信贷办法,让客户贷款更加便捷。

  此外,连江县农信社还提供“备用金”随借随还、“活利贷”“银税贷”“惠企贷”等产品满足客户需求。以科技为支撑手段发展的电子银行业务更具后发优势、也更接地气。

  连江县农信社在服务三农、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了自身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被省联社评为全省农信系统“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示范行社、经营管理十强、业务增长十佳”行社、被中国银监会福建银监局评为“支农双百竞赛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 吴秀钦 许征 郑德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