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入汛最强降雨来袭!连江紧急部署!

http://www.ljxww.com  2022-05-11 14:49:58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测

从11日至13日

我县将有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

其中

过程累计雨量80~120毫米

小时雨强为20~30毫米

局部超过40毫米

……

本轮降水过程我县牛溪可能出现暴雨洪水

连江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入汛最强降雨来袭!连江紧急部署!

5月1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防范强降雨视频工作部署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相关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此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参加。

入汛最强降雨来袭!连江紧急部署!

会议指出

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早研判、早预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进一步落实暴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

要强化监测预警,气象、应急、水利、资源规划、宣传和通信等部门要加密会商研判,加大对于雨情、水情变化的关注,特别是要做好局地短时暴雨等极端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

要及时排查隐患,做好江海堤防、水闸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重点做好中小水库、病险水库、山塘和在建水工程等的排查工作,强化对矿业、化工等高危行业的汛期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要突出重点防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突出重点防御,特别要加强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流域和城市内涝等灾害的综合防范,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要强化城市防洪排涝,切实提高应急抢排能力,确保城区安全正常运转,做好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等危险区域巡查监测工作,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斜坡、沟谷等区域进行摸排,严密防范因暴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

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险情上报等制度,做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