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经验交流 >> 正文

福清:百姓讲、百姓听 十八大精神宣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http://www.ljxww.com  2013-01-17 10:21:59   来源: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  【字号

  为及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使十八大精神宣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福清市从宣传部门、党校、各镇街、市直各口、各工业区抽调基层理论骨干、一线党员干部、中小学教师、离退休老干部、大学生村官、社区工作人员、企业员工140余人组成“福清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来到公园、广场、祠堂、田间地头面对不同群体进行宣讲,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

  百姓讲,讲得头头是道

  真情实感是百姓宣讲的灵魂。百姓讲,讲百姓,只讲真人、真事、真体会、真感动。百姓宣讲团成员立足福清改革发展实际,从百姓最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环境等热点问题入手,结合党的十六大以来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说身边人,讲身边事,述身边变化。从不同侧面反映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对党和国家、对福清的经济社会发展、对每一个普通百姓的重要意义,与基层广大群众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感受。

  百姓听,听得津津有味

  方言讲述是百姓宣讲的特色。百姓讲,讲给百姓,百姓宣讲团的宣讲对象是老百姓,他们的文化程度参差不齐,为确保每一位听众坐得下、听得懂、学得进,百姓宣讲团成员坚持用福清方言,用口语化语言进行宣讲,亲切的乡音讲述,传播乡土气息、凝聚乡情民心;口语化宣讲,更是形成了情理交融的“磁力”,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传播进每一位听众的心田,真正做到入耳入心,润物无声。

  百姓宣讲团以其“面对面地宣讲,心贴心地交流,实打实地解惑”的独特优势,真正做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百姓零距离,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听了百姓宣讲团的报告,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为准确、全面、深刻的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已开展宣讲活动150多场,受众达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