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经验交流 >> 正文

发展要靠思想引领

http://www.ljxww.com  2013-01-10 14:26:07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思想上坚强有力,行动上就能勇往直前。推动科学发展观在县域的贯彻落实,一刻也离不开思想的引领。

  党员是人民的公仆,农村基层党员与群众朝夕相处,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最直接执行者,更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自己当成人民的仆人。但客观地说,受长期封建思想的影响,做官发财的思想时至今日仍在少数党员身上存在。在推进基层党的思想建设中,我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等党性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让广大党员更加清楚“我是谁”;同时,我们开展了“万名党员行、真情暖民心”、“党员群众1+1结亲”等主题活动,推动党员常接地气,了解民生之多艰,让广大党员更加明白“为了谁”。如今,争做人民公仆已成为全县广大党员的自觉行为。心系农村留守儿童、扎根基层教育事业的“最美老师妈妈”陈万霞曾说:我办阳光小学不是为了赚钱,是真的想为那些外出务工的群众解除一点后顾之忧。简单的话语,饱含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公仆情怀。

  肥东有4万多名党员、近万名党的干部,如果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都能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美好肥东、全面小康就会变成现实。为此,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中,我们注重增强党员干部的骨干意识,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升执政为民能力入手,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到工作一线、基层一线去摸爬滚打,培育党员干部“有苦先吃、有难先担、有险先上”的冲锋精神;我们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实战能力;我们着力加强舆论导向,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真正发挥出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动作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思想建设贵在实践,必须运用在实践中,体现在发展上。

  (杨宏星,安徽肥东县委书记,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基层党的建设的首位,致力于让正确思想成为党员的“总阀门”,让科学理论成为党员的“原动力”。2011年,肥东县委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县委”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