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六一专栏 >> 正文

身残志坚 勇夺世界特奥运动会银牌

——连江县特教学校董敬璋同学先进事迹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15:14: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董敬璋同学,男,共青团员,先天性听力障碍,现为连江县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学生,2013年5月被评为福州市“勤俭自强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他是一个身残志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尊敬长辈,孝敬体贴父母,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经常利用周末寒暑假帮助爸妈干农活、做家务。他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了买些学习用品、生活日用品外,从不乱花,但对同学却毫不吝啬,当他发现哪位同学缺学习用具、生活用品时,总是大方赠送。由于先天听力障碍,使他在学习上造成很大的困难,虽然配戴了助听器,但仍然很难听懂老师的讲课内容。为了克服这个困难,他养成做好课前预习,课中做笔记,课后有疑问马上问老师的好习惯。由于学习方法对头,每次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他特别爱好体育。2009年,他被入选学校运动队并参加特奥集训,为了能在特奥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他顶着严寒酷暑进行超强度体力训练,从不退缩。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训练,成绩突飞猛进。2009年至今他获得了世界特奥团体亚军、全国特奥会个人、双打第三名等优异成绩,为我县争得了荣誉。做为一名共青团员,董敬璋同学有很强的活动能力和组织能力,还有良好的心里素质。他心胸开阔,乐观豁达,勇敢坚强,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他乐于助人,不管是老师还是保育员阿姨、电工叔叔以及同学们都经常请他帮忙,博得了全校师生的好评。董敬璋自强自立、助人为乐、勤俭好学的优良品质成为同学们的好榜样,也激励着更多的残疾少年积极向上。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