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晨钟暮鼓常盈耳 廉洁自律挂心中

----县工商局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http://www.ljxww.com  2013-01-28 08:41:20   来源:连江新闻网讯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俭以养德,廉以立身。恭祝您: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在春节来临之际,每一位工商局干部都收到了县工商局纪检组监察室发送的这张廉政新春电子贺卡。这是县工商局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了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强化廉政文化教育宣传,让干部自觉绷紧廉政弦,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连江县工商局纪检组积极建立廉政教育平台。在县局办公大楼通道和走廊,“晨钟暮鼓常盈耳,廉洁自律挂心中”、“水清则明,人清则廉”等内容的廉政格言警句随处可见,浓浓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干部工作的电脑中,“修身律己是最好的‘护身符’”、“贪一己之利,失立人之本”等内容的廉政文化内容的屏保和执法办案、、监管巡查、注册登记、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风险警示时刻提醒着干部要清正廉洁;每一位干部都摆放了廉政警句桌牌。同时,该局还在局机关五楼专门设置了廉政文化展厅,共设置教育促廉、氛围促廉、家庭促廉、监督促廉、廉政作品等多个展板,供干部工作之余参观。此外,还局还通过参加廉政知识竞赛、观看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让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

  这些廉政教育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全局干部清正廉洁、奉公守法的意识,使干部职工时刻不忘廉洁自律。

  (通讯员 李太容 肖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