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东岱边防派出所开展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08:33: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辖区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9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边防支队东岱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针对辖区群众法律意识淡薄、预防不法侵害特别是预防各类诈骗犯罪能力较差这一实际,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市场、车站、老人会等人流、物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案例解析等形式广泛向辖区群众讲解预防电信和网络诈骗常识,分析电信和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方法和常见手段,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该所官兵还积极提醒广大群众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要做到不随意透露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卡号及密码信息,不轻易向对方转账或汇款,并且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遭受不法侵害。活动期间,该所共张贴宣传海报7份,发放预防诈骗宣传材料400余份,受教育群众700余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为官兵向群众讲解预防电信和网络诈骗常识。

  (通讯员 赵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