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工商局举办执法办案技能培训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4-24 15:13: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提高基层执法人员办案水平,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4月22日,县工商局特邀省工商干校著名老师陈光华为执法办案人员举办了一期执法办案技能培训会。局领导、各工商所执法办案人员、业务科室相关人员46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某科技公司自行开发和生产了一种去除便桶污垢的 ‘厕洁灵’产品。为了推广产品,该公司在中央电视台发布广告“省下两包万宝路,一年厕所不用愁”。请问,北京科技公司的广告是否侵犯了美国万宝路公司万宝路注册商标专用权?”

  会上,陈光华老师通过案例的形式,从定性、证据、依据三者的关联性出发,详细阐述了广告违法、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三虚一逃”等类型案件办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解析了办案程序中的疑点,探讨了工商基层执法办案的重点与难点。

  “陈老师通过案例的形式,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类型案件查办中的注意事项及重点难点等,对我们基层一线执法办案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高我们执法办案水平更好地履行工商职能有很大的帮助。”参加完培训的一名基层工商所执法人员如是说。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对基层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技能的培训,以全力提高全县工商系统执法办案水平,为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打下良好基础。今年以来,该局执法办案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259件,已罚没82.37万元,案件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7.8%。

  (通讯员 李太容、张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