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法院生态审判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6-07 15:18: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德光、副主任李晋及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星等一行调研指导连江法院生态审判工作。

  调研组在县法院副院长陈朝晖、张仁光等陪同下,深入蓼沿林场实地走访察看了林业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院关于生态环保案件审理情况的报告。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县法院生态审判工作成绩及创新举措予以认可,认为连江法院生态审判工作先行先试,走在福州市前列,为我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参会人员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方式、生态纠纷诉前调解、多元联动机制构建、矿产资源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邱德光强调,司法保护生态工作要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司法审判职能,完善多元联动机制,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对严重破坏生态资源的犯罪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应发挥多部门联动作用,多措并举预防和化解生态环保案件,有效提升办案效果。

  (通讯员 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