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赴蓼沿乡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7-10 11:34: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8日上午,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党总支书记陈功锦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蓼沿乡挂钩联系村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

  顶着炎炎烈日,陈美好局长一行走村入户,先后走访慰问了蓼沿乡困难群众兰伙金(白沙村)、许银伙(蒲边村)、困难党员王德仁(兰水村)、郑依曲(后坂村)、郑观音(林场村)。每到一处,局领导都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居住、收入、家人健康等情况,表达了党组织和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关爱。在困难群众兰伙金家里,了解到兰伙金只身在外打工,只有老母亲和五岁大的女儿留守,陈美好局长详细询问了小女孩上幼儿园的情况,并留下电话号码,嘱咐老人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多联系,一定帮助解决。在78岁高龄的老党员郑依曲家里,陈美好局长亲切慰问老人,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一再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自7月1日我县召开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县司法局立即在“三服务”活动的基础上,部署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四个万家”精神;二是深入基层,知民情,机关干部通过走基层、到一线的形式,了解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对法律服务工作的要求和期待;三是主动服务,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窗口单位积极落实各项便民措施,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群众分忧解难;四是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和谐的基层社会环境。

  据统计,自去年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共下基层832人次,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193个,化解矛盾纠纷1718件。

  (通讯员 刘燕灵、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