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黄岐对台小额贸易新海关监管场所正式启用

http://www.ljxww.com  2013-09-30 16:50: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黄岐对台小额贸易新海关监管场所通过福州海关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新监管场所占地11亩,新建一幢1080平方米的海关监管仓库、约100平方米的台货验货中心以及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边防等联检单位工作间,堆场面积约6000平方米。新场所拥有两个泊位,岸线长84米,可停靠1000吨台轮,也可同时停靠300吨级台轮3艘。在今年5月份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将连江黄岐列入第二批试行更开放管理措施对台小额贸易口岸、放开船舶吨位和交易金额限制的利好政策推动下,新场所的投入使用必将扩大连马贸易往来,不断做大做强对台小额贸易业务,进一步增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我县经济的繁荣发展。

  (通讯员 陈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