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来连调研基层卫计组织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8-07 16:35: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日上午,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王礼就处长一行调研黄岐镇开展基层卫计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成开汇报了黄岐镇卫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县卫生局副局长陈春晖汇报了我县村级医疗机构基本情况,黄岐中心卫生院院长曾慎英介绍了该院近几年来业务开展、人员配置、村卫生所建设等情况。

  分组讨论中,街道办事员、计生管理员、村卫生所人员提出,上级部门要加强政策倾斜,提高边远地区卫技人员待遇,留住专业技术人才;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不完善,专业知识培训力度不够,村医诊疗能力不足;政府投入资金不够,部分村卫生所基础设施差,人员配备不全;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卫生、计生工作联动机制不健全,造成工作脱钩,不利于卫生计生工作的长效有序发展。

  在黄岐中心卫生院,省卫计委领导走访了病房大楼、门诊部、化验室等科室,具体了解医院人员配置、业务收入、医疗设备等具体情况。王礼就表示,黄岐镇襄接马祖,镇上人口多,卫生计生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必须大力加强中心卫生院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做大做强中心卫生院,才能为马祖乡亲及黄岐半岛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