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消防红门开放 40多名“小客人”感受消防魅力

http://www.ljxww.com  2014-08-13 10:42: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日,40多名来自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师生们,踏入连江消防大队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当日上午,学生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警营。看着“豆腐块”一样的军被,孩子们不停地围住叠放整齐的被子转来转去,并忍不住用小手去摸,时不时发出惊讶的叫声:“叔叔,这被子是谁叠的呀,真整齐!”,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激动的说“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消防兵”。 在车库里,学生们看到一辆辆火红的消防战车、新奇的装备,都非常兴奋,满脸好奇的问这问那,消防官兵耐心的给他们介绍了各种器材的名称和使用方法,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无形中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常识。参观完车库,小朋友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来到模拟火灾现场室,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一场惊心动魄地火场逃生。在浓烟滚滚迷宫般地暗道里,消防官兵带领着小朋友弯下身体,一手捂住嘴和鼻子,一手扶着墙脚,按疏散指示灯的方向沿着暗道紧张而有序的向前移动,几分钟后,小朋友陆续从出口兴奋地逃离出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无形中学到了火场逃生知识。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消防站参观学习,更好的让孩子们学习防火灭火知识,培养孩子们的自理和自立能力。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