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县文联采风组来浦口探访抗日英雄陈盛馨故居

http://www.ljxww.com  2015-07-02 17:19: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做好抗战专刊系列报道,日前,县文联主席郑新顺、县作协主席阮道明等一行前往浦口探访抗日英雄陈盛馨故居。

  采风组一行在浦江社区主任滕勇的陪同下,走访了位于浦西路的陈盛馨故居,与其后人亲切交流,追寻英雄留下的历史遗迹和故事。在故居厅堂正上方处悬挂着一面熠熠发光的牌匾,正文写着“英勇可嘉”四个大字,是民国三十一年由蒋介石所题赠,显示着这位空中英雄当年所创造的卓越功绩。采风组随后还走访陈盛馨的家族祠堂,位于浦东社区的陈氏宗祠显得十分雄伟壮观,厅内两旁的楹联上刻写着“飞击南洋,为国效忠”等字句,无不体现着陈氏一门对这位家族英雄的自豪和荣耀之情。

  烽火岁月,功绩永存。陈盛馨,这位从连江浦口走出的抗日英雄,他所留下英勇事迹和精忠报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家乡的后人学习和景仰。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缅怀英雄,铭记历史!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