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聚乐新”民乐队成浦口镇民乐发展典型

http://www.ljxww.com  2015-04-08 09:04: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由浦口镇“聚乐新”民乐队代表浦口镇参演的连江县十番古乐展演活动荣获“优秀表演奖”称号,表演曲目为禅和曲《三稔香》、《乐天母》。

  “聚乐新”民乐队作为浦口镇目前保留最完整的民乐团队,系由20多名民间老艺人组成,其艺术表现形式主要有:侭唱、样板戏、民乐合奏、禅和音乐、下南侭等,充分表现了浦口当地的民间艺术特色。民乐队在浦口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成立以来,以继承和发展传统民乐这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目标,并不断加以创新,其规模得以日益壮大。

  为更好地弘扬浦口民间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生活,民乐队成员们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汇演,协助地方用民乐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其闽剧小戏作品《卖鞋记》等都曾取得过优秀成绩,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赞赏。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