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鲍鱼台着火造成务工人员死亡 赔偿纠纷得到化解

http://www.ljxww.com  2015-07-07 10:06: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5年3月29日,王某位于东洛村的鲍鱼台着火,无奈火势过大,扑救困难,其雇于看守鲍鱼台的外来务工人员曲别尔体(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温泉村人)则葬身火海,当场身亡。噩耗传回曲别尔体四川老家后,第二天曲别尔体家人就赶到东洛。后曲别尔体家属与王某因赔偿问题产生纠纷,矛盾一触即发。苔菉司法所接到调解任务后,迅速派出两名调解员赶赴事发现场介入协调,先行稳控事态,详细了解火灾当天具体情况。

  调解过程中,双方在曲别尔体死亡是否算工伤、摆过酒席未领证是否算已婚、赔偿金额等方面存在着诸多争议,针对上述分歧,调解员逐条进行详细分析,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意外死亡的,都视同工伤,曲别尔体受雇于看守并日夜居住于鲍鱼台,在夜间因鲍鱼台着火意外身亡,可算工伤。曲别尔体在老家已摆过结婚酒席,但未领取结婚证,故不能视同已婚。经过调解员入情入理的分析后,双方都表示赞同,但针对赔偿金额,双方无法达成一致。

  面对调解的僵局,调解员再次在双方间来回奔波,隔开调解双方,逐个击破,一边向王某讲明《工伤保险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损害赔偿的相关事宜,同时也劝说死者家属站在雇主立场考虑问题,鉴于雇方王某鲍鱼台着火已造成巨大损失,经济能力确实有限,合理诉求,早日解决纠纷,得到应有的赔偿,让死者安息,生者生活早日步入正轨。

  在调解员的多重努力下,双方终于自愿达成协议:一、双方因曲别尔体死亡所支出的相关费用由各自承担,不在协议赔偿金额之内;二、王某赔偿死者家属人民币贰拾贰万伍仟元(包括所有法定费用在内)一次性解决本纠纷;三、付款方式:赔偿款分两期付清,第一期于签订协议当日付清人民币壹拾贰万伍仟元,第二期于2015年4月24日前将余款人民币壹拾万元汇入指定帐号,第二期赔偿款由镇调委会协助履行到位;四、双方签订协议后本纠纷已平息,双方应共同遵守。

  (通讯员 苔菉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