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积极应对 解决重点商贸企业经营困难

http://www.ljxww.com  2015-08-10 10:31: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7日上午,县商务局召开连江县重点商贸企业座谈会,同康药业、兴福兴贸易、天都实业等二十多家我县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商家们各自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多数企业反映在招工、人力成本及物业租金不断上升、经营场所受限等方面存在困难,希望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积极出台鼓励商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在用地审批、税收优惠以及会展补助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扶持。同时,企业负责人纷纷从运用电子商务方式拓展市场,不断创新互联网“连货”品牌,积极培育本土电子商务平台,吸引人才到连江创业,建立统一的招工平台,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等多角度对促进我县商贸业发展建言献策。

  县商务局局长薛男等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商贸工作有关情况、商贸业发展优惠政策等逐一作了传达。最后,薛男做总结发言,一是充分肯定重点商贸企业对我县商贸经济所做的贡献,希望通过召开形式多样的分析会,加强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二是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希望各重点商贸企业增强信心,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应对困难,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我县商贸经济平稳增长;三是商贸企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注重每个环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通讯员   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