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房东租户起争执 民警“算账”化纠纷

http://www.ljxww.com  2015-09-02 09:12: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租住了一年半的房子,准备退房时,发现房东报出的租金及水电费多了不少。近日,潘渡乡的租户兰先生退房时,因租金问题与房东林某发生矛盾,还被对方打伤,在民警介入调解后,双方终于和解。

  8月28日,潘渡派出所接到兰先生报警称,其被自己的房东林某打伤。接警后,潘渡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2014年2月起,兰先生租住在潘渡村村民林某家中,双方一直相敬如宾。今年7月,兰先生通过介绍找了间离工作地点更近的房子,于是打算将现在租住房子退掉,但在结算租金的时候,林某要求兰先生支付所欠的房租、水电费及“房屋维修费”共7900元。兰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房租每个月是一千,已交到今年4月份,租住期间,房屋也没任何的损坏,房东的“狮子大开口”让他着实很郁闷,虽多次协商,但房东依旧坚持,故迟迟未将剩余房租交清。28日上午,房东林某在多次向兰先生索要房租无果后,对兰先生大打出手,致使其背部及头部受伤,兰先生无奈之下只好向民警求助。

  民警在现场看见双方情绪都十分激动,都听不进劝,遂将两人带至潘渡派出所做进一步调解。根据俩人的描述,民警分析发现,导致租金结算结果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是水电费的计算出了问题,由于双方都未保留当时缴纳和收取水电费时的账单与收条,导致结算时起了纠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单凭一方之词,也无法得知这水电费究竟是多少。陈罡直接让双方都坐下来,回忆近几个月相关费用的收缴情况,一条一条,一道一道……经过详细的计算,民警分别将兰先生今年5月至7月期间的房租,水费,电费罗列出来,双方面对一目了然的账单纷纷表示同意。

  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双方怒火平息,最终以4000元的价格就房租及水电费做一次性结算。林某也对自己殴打兰先生的冲动行为表示了道歉并支付其医药费。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