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附小1000多名学子“乡音话孝道”

http://www.ljxww.com  2015-11-03 09:14: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附小开展“乡音话孝道”讲故事比赛,1000多名学子用乡音讲述孝道的故事。

  选手通过班级、年段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入围学校级竞赛。比赛中,选手们用富有特色的连江本土乡音,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纷呈、感人肺腑的孝道故事,有《芦衣顺母》、《安安送米》、《木兰参军》、《黄香温席》、《老爸的孝心》、《养育之恩大如山》、《藏在按摩器里的孝心》等。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家长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与活动的三年级一位家长志愿者如是说:“让孩子用方言讲故事,听起来倍感亲切。做的好,做得好呀!如今地方方言已被渐渐遗忘,现在的孩子很多都不会说地方方言。学校以方言讲故事比赛显得意义深远,不仅是对当地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更能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

  据悉,连江附小非常重视开发与利用连江本土资源对学生进行教育。此次活动以校园读书节为契机,以中国传统美德“孝道”为主题,还开展了“读书猜谜”、“跳蚤书市”、“百米书画”、“行孝实践教育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了“不忘乡音,孝行天下”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林华 陈道先 张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