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老干局组织老干部参观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

http://www.ljxww.com  2016-03-09 10:01: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县处级退休老干部前往位于连江县琯头镇粗芦岛的马尾造船厂新址参观考察。

  马尾造船厂创办于1866年,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马尾造船厂如枯木蓬春再度崛起。2014年底造船厂主体迁至位于连江县琯头镇粗芦岛的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是连江县投资引进重点项目及福建省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之一。园区由特种船舶项目、钢构工程项目、大型造船项目、船舶舾装配套项目、游艇项目、船舶技师学院等项目组成,规划总投资约80亿元,建成后可大大提高福州船舶及配套产业的产能规模,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50亿元。

  老干部一行在开发区粗芦岛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林承文及琯头镇党委书记郑景信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造船车间、码头、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粗芦岛污水处理厂等建设情况,见证了马尾造船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重新活跃于祖国的船舶工业战线,不断增强连江县域经济的发展后劲,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全力助推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加快琯头小城镇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老干部纷纷感慨,岁月悠悠,百年沧桑,虽因时代局限,福州马尾福建船政的辉煌随着甲午战争的结束只延续了40多年,但船政文化所体现的自立自强、开放革新、学习进取等精神值得不断发扬光大,要积极将这种精神融入连江的跨越发展中来,为努力构建一个有活力、生态型、有滨江山水特色的宜居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