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胜村工程承包商拖欠农民工工资 晓澳司法所成功调解

http://www.ljxww.com  2016-03-14 10:39: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籍农民工王某来到晓澳司法所寻求帮助,原来,晓澳镇百胜村工程承包商孙某拖欠其工资27000元,至今还未结清,多次追讨无果之下,王某只好向司法所求助。

  晓澳司法所所长郑俊泉获悉后,立即组织晓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投入该起劳资纠纷的调解工作。

  经过多方努力,孙某和王某依约来到晓澳司法所接受调解。经过多次调解,双方争执的焦点依然在于工程在没有开工的情况下是否需要支付工资。为此,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孙某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的相关规定,让孙某意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是违法行为,王某等人在工程期内,虽然没有具体开工,但仍属于承包方打工期间,依法应获得既有收益。但孙某坚持认为没开工还要自己白白支付工资,很吃亏,坚持拒绝支付所拖欠的工资。对此,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做孙某思想工作,给他讲法律、讲道理、讲情理,让其知道工程没有开工、没有进展不是农民工的原因造成的,农民工并没有过错。

  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孙某终于做出了最后的让步,表示他同意支付剩余的工资27000元,最后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孙某如数结清了剩余的工资27000元整。至此,一起拖欠外来农民工工资纠纷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避免了一起农民工上访事件。

  (通讯员 司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