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3-10 10:05: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晓澳镇联合县妇联在百胜村开展2016年“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电公司、县司法局等单位2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为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家庭和睦稳定,减少妇女儿童在家庭暴力受到伤害。活动中,镇工作人员、县妇联工作人员以及巾帼志愿者等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同时,参加此次宣传的成员单位还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法律援助条例》和儿童防性侵等宣传资料,分别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反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方面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做了宣传,鼓励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在家庭暴力中受到的伤害。参加此次宣传的单位通过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解答部分群众的法律问题,为其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促进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通讯员 萧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