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华港电将现场安全“喊”出来

http://www.ljxww.com  2016-04-18 10:08: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1日,神福罗源湾项目现场最新安装了5个安全语音提示装置,将现场安全“喊”出来,安全语音提示装置与现场安全警示标语相辅相成,丰富并有效维护了现场安全环境。

  安全语音提示器位于天津电建施工区域,分别设置在锅炉电梯、汽机房安全通道、侧煤仓安全通道等重要施工地带。该装置设计精巧,便于安装、抗干扰性强,每当工作人员进入该施工区域时,提示器将感应并采集信息,自动播放安全提示语“请您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时刻注意安全”,使员工提高警惕,在施工作业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提示器通过语音的方式,避免了由于施工人员疏忽而引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提醒工作人员精于安全细节,注意保持与带电设备的安全距离、注意高空作业时应穿戴的防护用品以及安全工具使用注意事项,确保现场作业万无一失。

  据悉,根据安全语音提示装置的使用效果和施工人员的反馈,该公司将进一步调试提示器的声音清晰度并开发和其他功能,使其能够实现根据不同场合进行音量调节,提高语音提示器的灵敏性和灵活性。

  (通讯员  郭晶)